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专栏栏目 > 六稳六保专题

“六稳”“六保”工作成效显著

访问量:

“六稳”“六保”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全年GDP突破195亿元、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3亿元、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1亿元、增长11.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5%,外贸出口45.5亿元,增长37.8%。其中利用外资等稳居赣州第一方阵。瑞金获评赣州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

二是市场主体持续壮大。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认真贯彻市场主体三年行动,民营经济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行、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隐性壁垒进一步破除,网络直播等新个体经济得到较好发展,2021年新增市场主体42278户、净增3258户,增长8.35%。规上工业企业首次突破100家,年度新增破历史记录。

三是创业就业有力推进。持续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加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对接,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新增城镇就业人员4896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7784人,帮扶服务重点企业招工6733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预期目标之内。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超3.7万元、1.5万元。

四是民生福祉有效提升。全市民生事业财政投入53.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4%。21所城乡学校建设项目有力推进,金穗幼儿园等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890个,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充。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到10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超过50%。适度扩大兜底保障覆盖范围,未成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全年社会救助累计支出15460万元。社会保障卡基本实现全覆盖。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始终保持县域内零疫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