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攻坚战专题

【项目动态】重磅!今天我市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访问量:

今天

我市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一起随着小编到开工现场看看

 

4月25日上午,赣州市“项目建设提速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大会举行,全市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650亿元,计划年度投资254.2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

 

此次大会采取视频连线、市县联动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信丰,赣州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下达开工令。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志刚,赣州市领导廖长荣、肖明华出席。赣州市领导胡雪梅主持。

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建平,市领导曾宪柏、朱建军、陈殷鸿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瑞金分会场出席。

 

据了解,今天除了在仪式现场开工的益地生物科技公司“产研服”生态农业产业基地项目外,我市还有鑫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综合农业开发项目、融瑞萤石精选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萤石精粉加工项目、城东健身中心游泳馆及配套设施项目、陆路口岸作业区配套建设项目、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黄柏水口安置房、腰布返迁安置房、城西返迁安置房等8个重点项目也同时开工。

 

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再动员。

 

 

许锐说

在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形势下,举行全市“项目建设提速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

许锐指出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各方面的形势都比较严峻,包括六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也受到严重影响。在全市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六大攻坚战工作稳步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到目前为止,全市六大攻坚战已开工项目56个,占比52.83%,完成投资6.48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我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拉动经济平稳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

 

许锐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释放项目动能。要大力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思路,通过以商招商、网络招商、“走出去”招商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把更多大企业、大项目引进来。要强化要素保障。发扬攻坚精神,用好用活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好项目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报建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全面压实责任。各项目责任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当好推进项目建设的“施工队长”“突击队长”,深入项目一线,加强统筹调度,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凝聚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各项目建设单位也要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实现项目达产达标、产生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