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及社会公益事业

市医疗保障局简化转诊转院手续

访问量:
  市医疗保障局简化转诊转院手续

 

针对群众反映办理医保转诊转院手续繁琐、资料复杂,发生来回跑等问题,瑞金市医保局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整改。

一是实行综合窗口制将原来专业服务窗口统一整合为综合业务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按责转办、窗口统一出件”集成服务思路,共设置了6个医保综合业务窗口,14项医保服务都可以在任一医保窗口办理。“一窗通办”的实行打破了窗口业务的分类界限,代替了以往细分的专业服务窗口,不但解决窗口业务分配不均衡的问题,更是避免了办事群众因不了解自身参保情况或想办理多个医保业务而需要多次取号、反复排队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文明用语以及业务工作反馈评分制,规范各类经办流程,公开服务事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印制我市城镇职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办理、转诊转院、市外就医报销等宣传册30000份,并发放至各参保单位和个人,同时利用报纸、电视、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常态宣传,并在红都广场广告屏上滚动播放,印发了各项业务办理告知书,做到业务工作标准化、透明化,让广大市民第一时间知晓最新医保政策。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实行窗口人员业务素质考试考核上岗制度,对每一位窗口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和考试,合格的方可以上岗。每月开展一次业务学习并考试,成绩记入年终工作考核内容。对业务窗口实行双重考核制度,除市行政审批局每月考核,医保局对业务大厅人员的工作考勤、服务态度、责任追究、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绩效考评制度。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选派了一名业务能力强、素质较高的医保局中层干部负责医保经办服务管理工作,增加了三名业务骨干充实业务经办服务力量,全力打造业务全、水平高、力量强的医保业务经办明星窗口。

 

    瑞金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1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