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及社会公益事业

市医保局下大力气提高手工报销工作效率

访问量:
市医保局下大力气提高手工报销工作效率

    针对近期部分医保患者反映我局在手工报销医疗费方面周期长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解决办法。手工报销是指患者出院时未刷卡结算,医疗费用全部现金垫付,将相关报账手续带回我市报销的情况。手工报销流程共四个步骤,即乡(镇)卫生院收集资料、初审、录机 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复核 市医保局 向市财政局申请报销费用 市医保局将报销费用拨付到患者帐户,原来整个流程需要2-3个月,时间跨度比较长,因患者看病时全部是现金先垫付的,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特别 给一些家庭困难的大病患者造成很大困扰。

为提高手工报销效率,切实减轻患者垫资看病负担,我局于今年10月已全面梳理完善、精减手工报销流程,增加专门复核人员,加快流转,确保每个流程用一个星期左右时间完成,全流程从接资料到报销费用拨付到患者帐户在1个月内时间完成,比原来缩短了一半多时间,此举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

 

                            2019年11月5日

                                               瑞金市医疗保障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