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及社会公益事业

市审计局关工委开展“讲爱国 送温暖”关心下一代活动

访问量:
  市审计局关工委开展“讲爱国 送温暖”关心下一代活动

 

瑞金市审计局一贯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按照市关工委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以帮扶帮教关爱失足青少年为突破口,把我委建成保持本色传承红色、创新特色工作更起色关工委组织,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我局关工委根据《瑞金市审计局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方案》,近日,局关工委顾问、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前往万田乡万田村及麻地村开展系列活动。

 

(图为关工委成员在关工委会议中讨论工作细节) 

瑞金市审计局关工委顾问谢志耕、副主任曾瑞昌和驻万田村分管领导谢黎明副局长及关工委成员,在10月24日下午来到万田小学开展了4点半课堂活动,由邓招娣老师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课堂。邓老师绘声绘色的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许多伟人的故事,普及了我国现有的国情,教育大家要向伟人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聆听了讲课,同学们纷纷提出要改掉现在的不好习惯,努力学习,做对国家有用的人!这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课播撒的爱国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来日必将开花并结出硕果。

(上图为万田小学4点半课堂现场

瑞金市审计局关工委连续4年对所结对帮扶的万田乡万田村和麻地村6-8名困境学生资助每人一千元教育基金,关工委成员会和孩子经常联系家访,嘘寒问暖,了解孩子们的真正需求,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他们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将来汇报祖国。

(上图为10月26日上午,审计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局长陈泽文、谢黎明和驻万田村第一书记邹良等一行利用星期六时间前往万田乡万田村、麻地村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