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及社会公益事业

瑞金市医保局: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

访问量:
       2018年,我市集中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检查定点医院18家,查处17家,检查定点药店102家,查处28家,立案1件,追回基金704.47万元,有力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切身利益。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我市在红都广场的显示屏上,播放着国家医疗保障局制作的9集动漫宣传片。动漫宣传片以动漫故事的形式播放了九种欺诈骗保行为,即:挂名住院,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将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计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将社保卡转借他人,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盗刷社保卡,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依法维护基金安全是医保部门的政治责任,对一切危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行为,医保部门将给予严厉打击,坚决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各种“黑手”,保障老百姓“救命钱”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今年,我市将以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查处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高悬监督执法利剑,打好“歼灭战”;强化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完善准入和退出机制;健全完善黑名单、信息披露、举报奖励等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出重拳、出硬招、打硬仗,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