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及社会公益事业

瑞金市医疗保障局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访问量:
  一是实行“一站式”医保服务。 按照“小行政、大经办”的工作思路,瑞金市医保局将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的所有医保经办业务从局机关剥离,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业务窗口办理,让群众办事不用机关、大厅“两头跑”,在大厅就可享受“一站式”医保服务。 二是实行“一窗通办”管理。 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按责转办、窗口统一出件”集成服务思路,自5月1日起,瑞金市医保局率先在瑞金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业务经办大厅实行“一窗通办”, 将业务大厅以往细分的专业服务窗口全部整合成6个“综合服务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其中一个“综合服务窗口”就能办结好所有医保事项,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每月都评为市政务服务中心“流动红旗窗口”。经统计, 1-8月份医保窗口共受理5.3万件事项,即时办结率达100%。 三是实行“一个印章”审批。 对需审批的医保事项,只需“一个医保业务印章”就能办理好,一个印章管到底。 四是进一步精减办事流程。 全面清理精减涉及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慢性病办理、转诊转院等业务事项经办流程,2019年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瑞金市医疗保障局  朱春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