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推进农贸市场周边活禽宰杀整治工作

访问量:

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达标的一项硬性任务,更是改善市容环境、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难点工程”,市场监管局作为整治工作成员单位之一,自百日攻坚以来,该局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确保三个到位,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周边活禽宰杀、水产品宰杀的整治工作。

一、加强领导,确保人员到位。将农贸市场周边活禽宰杀、水产品宰杀的整治工作作为市场监管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多次调度,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自11月以来,抽调了16名工作人员与城管、交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二、细化任务,确保责任到位。为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将城区9个农贸市场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将工作责任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活禽宰杀、水产品宰杀的整治力度,确保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良好。

三、强化整治,确保工作到位。突出整治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列出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逐一销号,整治过程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从严整治农贸市场周边活禽宰杀、水产品宰杀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自百日攻坚以来,我局共整治活禽经营户16家,责令整改问题13个,有效地规范了农贸市场周边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