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监管信息

“土专家”进矿企 精准帮扶解“难题”

访问量:

“土专家”进矿企 精准帮扶解“难题”


11月5日,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组织3名省级土壤专家深入瑞金市金鑫矿产品实业有限公司花石萤矿,就3月份省委暗访组发现该矿区2021年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有3处土壤取样测试六价铬超标,但2023年在上述相同的采样点进行复核采样检测分析六价铬,结果均低于《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第二类用地风险筛选值标准,矿山是否进一步开展土壤污染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这一问题进行帮扶解决。

图片

专家组一行勘察了矿区现场,认真听取公司矿区建设、生产情况和矿区土地利用及大气污染源等介绍,细致查阅企业环评、竣工验收及前期相关检测报告,详细核查前后3次土壤检测报告及土壤复测报告。专家组结合国家政策法规与矿山实际,经多次质询、专业探讨和反复论证,最终形成了专家组意见:瑞金市金鑫矿产品实业有限公司花石萤矿不需要进一步开展土壤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
专家组的结论,排除了土壤污染风险,消除了生态安全隐患,为矿企解决了为期半年的心头大事难事。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