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监管信息

瑞金生态环境局 | 加强排污许可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瑞金生态环境局 | 加强排污许可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瑞金生态环境局强化宣传指导、主动帮扶,多措并举加强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排污单位合法排污权益,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宣传指导,扩大知晓范围。通过召开会议,扩大了排污许可的知悉范围,明确了排污单位落实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通过发布公告、建立咨询机制,方便企业多渠道申报。组织技术培训、建立交流答疑群,多种形式指导企业完成申报工作,有效解决许可填报专业性强、涉及范围广、填报难度大等问题。

图片

二、实施全程网办,减免企业负担。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网上办”“一次办”,排污许可证实施申请、受理、审批、结果公示全程网办,避免了企业多次跑腿有效减免了企业的环境管理负担。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真正做到办事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
三、主导帮扶指导,提高办证效率。常态化帮扶指导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延续、变更等工作。主动到需要办理排污许可证企业了解具体情况,现场解释排污许可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健全环境保护设施,规范填报相关材料,做好排污单位与排污管理单位之间的有效衔接,提高企业办证效率。

图片

下一步瑞金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促进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