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监管信息

涂迎九率队督导检查我市矿山管理领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访问量:

涂迎九率队督导检查我市矿山管理领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10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一督导组组长涂迎九一行,深入我市开展矿山管理领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督导检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风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小英等领导陪同,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峰汇报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图片

督导组一行来到瑞金市金鑫矿业实业有限公司花石萤矿,就省纪委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首先通过召开现场座谈,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交流探讨,实地查看的方式,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和详细了解。大家围绕金鑫矿业花石萤矿2021年矿区内土壤污染检测报告显示3处六价铬超标,但2023年先后两次土壤采样复检六价铬检测结果显示均低于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其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就整改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和如何达到有效整改目标,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随后,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矿区截污排水沟整改落实情况。

图片

涂迎九组长充分赞扬瑞金生态环境局对矿山企业整改工作的指导帮扶,也对瑞金市金鑫矿业实业有限公司花石萤矿整改工作成效进行肯定和认可,同时对金鑫矿业花石萤矿2021年土壤检测六价铬超标整改销号工作提出更高更具体的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杜绝破坏生态环境现象。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提升整改工作质量,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工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