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监管信息

开展节前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用心用情守护好群众的“水缸子”

访问量:

开展节前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用心用情守护好群众的“水缸子”


为迎接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防范环境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9月28日,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开展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

据悉,此次排查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周边一二级保护区为范围,重点检查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周边是否存在影响水质的建设项目、排污口、生活垃圾、畜禽养殖和农业种植等污染源情况,以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隔离防护、边界标识是否完好,取水口周边环境及视频监控完善程度,是否存在其他影响饮用水水质安全的风险隐患等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水质监测指标及水位变化、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等水质监测预警情况。

下一步,瑞金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发挥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预警作用,密切关注自动监测数据变化情况,及时掌握水质动态变化,对可能出现的动态问题准确预研预判,积极做好饮用水源地关键问题防范及水源地周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