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监管信息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第22批D2JX202104280072)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访问量:

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

22D2JX202104280072)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霞峰公司(不确定是否这个公司但是老板是福建人)在沙垅村山上挖煤矸石,导致水土流失填埋了沙陇水库,山上石头裸露,乱砍伐树木,还采石拿去卖,运输车辆扬尘很大,运输过程中掉煤灰导致两边的庄稼变黑。

二、整改情况

经查,九堡镇霞峰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绿色矿山建设,严格按照整改措施逐一整改,目前已建立健全了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生态环保管理工作,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对道路进行硬化解决道路扬尘问题,在矿区东侧库尾新建拦砂坝和谷坊,对不开采区山体和5#弃土场进行分级降坡、拦挡、完善坡面水系、植树种草等,水土保持措施全面完成,有效解决了水土流失问题。

三、验收情况

2021年4月11日,市水土保持中心会同市自然资源局、瑞金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和九堡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该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验和核实,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赣州市霞峰实业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已完成编制工作,并组织实施;

2.该公司已建立健全了企业环保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生态环保管理工作,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3.新建淋溶水处理设施1座和加药调节池2口;

4.硬化道路1200米;

5.矿区东侧库尾新建一座谷坊和拦砂坝;

6.矿区不开采区山体和5#弃土场进行分级降坡、拦挡,完善坡面水系,植树种草40余亩。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瑞金市整改办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414日至2022420日,共7日。

受理部门:瑞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7-7261989

联系地址: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2211

                          瑞金市人民政府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