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监管信息

关于瑞金恒昊矿产品有限公司年产萤石球2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访问量:

瑞环审字〔202181

关于瑞金恒昊矿产品有限公司年产

萤石球2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瑞金恒昊矿产品有限公司:

    公司报来《瑞金恒昊矿产品有限公司年产萤石球2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下称报告表)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审批意见批复如下:

一、项目批复意见

本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在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及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同意按环境影响报告表确定的建设地点、性质、内容、规模、生产工艺和污染防治对策及措施进行建设。

本项目新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瑞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红井路与金龙路交汇处E:115°5912.432″,N25°5314.261″)占地面积为247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1.5%。

项目萤石粉、水玻璃为原料,通过打散、烘干、搅拌压球、二次烘干、袋装等工序,生产萤石球

    二、项目建设的污染防治措施及要求

项目在工程设计、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清洁生产要求。应将清洁生产纳入生产管理和环境管理中,以清洁生产的要求指导生产全过程,采取清洁生产手段,完善生产工艺,提升设备先进水平,改进污染防治设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二)废气污染防治。应加强各工艺设备的密闭性,减少物料的无组织排放。项目的废气主要为搅拌废气、滚筒炉烘干废气和二次烘干废气搅拌废气及二次烘干废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滚筒炉烘干废气气通过旋风除尘水喷淋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确保废气污染物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相应标准要求。                                              

(三)废水污染防治。“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原则建设厂区排水管网。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接入瑞金工业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应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次品散球、除尘系统收集的粉尘、水喷淋的沉渣、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次品散球、除尘系统收集粉尘、水喷淋沉渣回用于生产;废原料包装材料定期返回原料厂商回收;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五)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应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以及机械化、自动化、密闭化措施,用低噪声的设备和工艺代替强声的设备和工艺,从声源上根治噪声。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滚筒烘干炉皮带输送机网带烘干箱螺旋送料机、混料机、斗提机、打散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通过采取减震、厂房隔音、加强绿化等措施,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运行期厂界噪声必须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相应标准。

    三、项目竣工验收的环保要求

   (一)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环保投资必须专款专用。

  (二)运行管理要求。加强生产各环节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无组织排放。按规定设置或指定专门环保管理机构。健全环保规章制度,制定严格的环境保护岗位责任制,并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严禁擅自闲置、停用或拆除环保治理设施。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监测计划,若项目污染物超标排放,须立即停产整改。

   (三)环保竣工验收要求。项目竣工后必须按规定程序申请办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正式生产。

    四、其它环保要求

   (一)项目变更环保要求。本批复仅限于环境影响报告表确定的建设内容,若项目建设地点、内容、工艺、规模、拟采取的环保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化,须报我局重新审批。报告表自批复之日起超过5年方决定动工建设的,须报我局重新审核。

   (二)违法追究。对已批复的各项环境保护事项必须认真执行,如有违反,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日常环保监管。由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实施该项目现场执法监督,加强对项目实施环境保护"三同时"过程中的环境监察。

                        

2021127

                                                   

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          2021127     

                                           共印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