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落实情况】瑞金:五一建设不停工 重大项目“加速跑”

访问量:

瑞金:五一建设不停工 重大项目“加速跑”

今年五一假期,瑞金市各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广大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奋战在建设一线,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建设稳中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致敬五一劳动节。

走进瑞金市创新科技园(D12-1地块)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在项目工地来回穿梭,运输材料、浇筑水泥、绑扎钢筋……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目前,15栋单体建筑中已有9栋厂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装修施工,配套基础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瑞金市工投公司驻项目代表蔡隆霖表示,五一假期期间,瑞金市创新科技园(D12-1地块)标准厂房项目建设不停工,有16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据介绍,该项目规划用地267.5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积极承接海西地区创新创业项目和综合服务配套项目转移,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加快城市化步伐和城市经济发展。

同样,在不远处的瑞金市返乡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伴随着生产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忙碌有序地施工。“为确保假期施工安全高效,我们制定了严格的施工计划,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最大化提高队伍施工效率,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如期推进。”瑞金市返乡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三期项目生产经理倪德锐介绍说,五一期间,该项目建设现场有6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工人正对部分主体进行装修施工,同时,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及周边道路正加快建设。

瑞金市返乡创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三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37.36亩,总建筑面积为48.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工业园区承载量,预计能引进200余家企业,提供7500个就业岗位,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瑞金市109个重大项目不停工,开足马力抓建设、赶进度,每天在岗人数5600余人,预计每日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16个省大中型项目在岗人数1200余人,预计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目前,瑞金市相关部门已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砂石、钢材、水泥等建材供应及交通运输保障,稳定用电、用气、用水、用工需求;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来源:赣南红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