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赣州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河东片区现场推进会在瑞金举行

访问量:

赣州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河东片区现场推进会在瑞金举行

4月26日,赣州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河东片区现场推进会在瑞金召开。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胡剑飞主持会议,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刘春文出席,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林致辞,瑞金市领导蒋小英、刘干参加。

会前,胡剑飞一行先后来到瑞金机场项目、瑞金干部学院新院区、“红井街”提升改造项目和“一江两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各个项目建设进度和取得成效,询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推进会上,胡剑飞指出:

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项目总数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一季度开工率和完成投资率均高于去年同期,逾期未开工项目数和投资未达时序进度项目数实现“双下降”,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扣“双过半”目标,推动全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提速快进。

胡剑飞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

全面梳理并系统化解影响项目建设最突出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加快前期工作,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全力解决好征地拆迁、杆线迁改等老大难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做好资金筹措,争取企业债、境外债、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提振投资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住重点行业投资。

要聚焦重点任务突破

各县(市)要紧紧盯住交通、文旅、安居、水利、物流等方面重大项目,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要凝聚工作合力推进

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涉及面广,协调难度大,市与县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要拧成一股绳,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

刘春林在致辞中表示:

各位领导嘉宾来瑞金调研指导、传经送宝,实地检验瑞金市城市能级提升工作成效,是对我市城市能级提升工作一线同志们的极大鼓舞,对于提升我市城市建设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赣州市有关部署要求,聚力聚焦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着力壮大中心城镇、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繁荣现代服务业、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瑞金新篇章。

会上,赣州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瑞金市、会昌县就一季度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推进工作作交流发言。(来源:瑞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