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黄跃、钟先春、钟文娟、张贵华、钟桂琼、杨也代表

你们在市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第32号《关于规范城区临街面建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瑞金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中心城区范围为52平方公里。为规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依据上位规划,我市编制了《瑞金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瑞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瑞金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20-2035年)》、《瑞金市中心城区整体提升规划》,目前正在编制《瑞金市中心城区城市设计》。上述规划对城市建设风貌、高度、色彩、文物保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促进城市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为提升城市道路及铁路沿线两侧房屋立面效果,我市实施了瑞金大道沿线房屋整治、瑞金宾馆周边区域外立面改造、铁路沿线及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项目。为加快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与品质,2016年至今,我市实施了大量棚改项目。

关于你们提出将城区临街建筑进行规范整齐的建议,由于老城区普遍存在房屋间距狭窄的问题,统一建筑层数将影响周边居民日照、通风,目前不具备实施条件,待具备实施条件后,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推进。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们继续关注和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附:(1)《人大代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3份;

2)信封3个、邮票3张(仅指农民代表)。

瑞金市自然资源局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