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张贵华代表

你在市第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第33号《关于加强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主城区范围内拥有56个站点1200辆城市共享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10年,并有运营公司专门管理及维护。我局每月会对运营管理公司进行考核打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运维管理中我们也发现了以下问题一是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不合理,站点少,未成与公共交通相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公共自行车设置的固定桩市民返还不方便三是该公共自行车项目属于二代型,车身重,轮胎是真空胎,接触地面大,骑行笨重。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一是计划增加自行车租放网点;二是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设不应只沿主干道布设,还应继续深入居住区、商业区、校园等区域内部,做好科学布局;三是将自行车停放点与公交车站较好的衔接起来,拉近之间的距离,方便市民与游客的使用;四是将共享单车纳入数字化城管指挥平台,并加强对运营管理公司的日常管理。五是根据7月5日市政府办《关于以政府采购方式实施瑞金市共享二轮电动单车运营服务项目的复函》(瑞府办函〔2022〕113号)文件精神,我局采用政府采购方式实施瑞金市共享二轮电动单车运营服务项目。下步,我局将尽快按程序组织招标。预计2022年10月底投放3000辆二轮共享电动单车。

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希望你继续关注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

     附:《人大代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3份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

202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