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起平、刘人荣、赖建婷、刘炳生、杨晓洪、赖火发、钟瑞英代表

你们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号《关于解决城镇特殊住房困难户住房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瑞金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城市规划区范围为313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范围为52平方公里,象湖镇所辖区域已全部纳入城市规划区范围。为规范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促进城市健康有序发展,2011715日,中共瑞金市委 瑞金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瑞字[2011]82号),根据文件精神,我市对中心城区个人建房进行了严格管控。同时为解决城市规划区内特殊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解决城区特殊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实施意见》(瑞府发[2013]9号)、《关于解决城区特殊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补充意见》(瑞府发[2014]6号)、《关于解决城市规划区特殊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通知》(瑞府办字[2018]23号),并于2014-2015年批准了两批(共计65户)城区特殊住房困难家庭,同意按照原址修缮、异地置换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为改善城中村范围内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城中村综合改造的实施意见(试行)》(瑞府发[2013]8号)、《关于推进城中村综合改造的补充通知》(瑞府字[2015]63号),并同意将东坑小组、原糖厂生活区、原电线厂生活区列入城中村改造项目,但因城中村改造涉及户数多,内部分歧较大,且无法筹集大量资金参与土地竞拍,导致项目无法推进。为解决东坑小组、原糖厂生活区、原电线厂生活区居民安全住房问题,根据2021424日《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房地产市场现场调度会议纪要》(第13期),会议确定:将红都国际城(石头背小组)、原104车队区域、东坑小组棚户区及原电线厂、糖厂生活区纳入棚改并组织实施。

为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善城区居民居住条件,消除危旧房屋安全隐患,2016-2020年,我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力度,共计完成棚户区改造9086户,同时启动了2020红都古城(廖屋坪片区)改造项目,人民医院中医院周边区域、南岗村周边区域纳入2022-2023年度棚改计划。并将城市更新(老城区城南区域分片分批改造)列入我市2021年六大主攻方向项目投资计划。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注入新的活力。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们继续关注和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20217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