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刘志斌、朱假茂、朱优生、杨金华、谢睿英、刘美华代表

你们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第30号《关于要求市政府规划建设“壬田临空经济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瑞金机场立足于红色故都瑞金,定位为4C 民用机场 ,建成后预开通航线为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南京等五条主要城市航线,机型为 空客A320 、波音B737等主要机型,辐射于都、兴国、石城、会昌、宁都等周边地区,势必成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内重要交通枢纽,助力革命老区经济腾飞。新修编的总规按照近期规划目标年为 2030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 55 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 0.2 万吨、年飞机起降 0.6 万架次进行规划。远期规划目标年为 2050 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 240 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 1.2 万吨、年飞机起降 2.48 万架次进行规划。近期规划1条跑道、设置8个机位,位于跑道东南侧采用一层半前列式构型建设航站楼、位于航站区消防站东北侧建设货运区等配套设施。

临空经济区以发展临空产业为核心,包括先导产业和相关产业。先导产业如:运输业(客运、货运)、民航综合服务业;相关产业如:配套服务、传统的制造业、物流配送、商务餐饮、住宅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等。临空经济区以机场为地理中心,沿交通沿线向外发散式扩张,它具体存在于一定的地理范围内(通常在以机场为中心,以10-15km为半径的范围内)。

壬田镇距离瑞金机场距离不到5Km,适合开展客运、货运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也是临空经济区建设的服务内容,多发展乡镇旅游作为临近机场的旅游博览展示区,促进壬田镇经济增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们继续关注和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20217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