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

答复

罗冠委员:

您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第27号《关于区块链技术与瑞金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提升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加快经济、政府、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近年来,我市各部门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以应用促发展,不断深化“区块链+”融合应用,提升区块链应用价值。

我市抢抓“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编制了《瑞金市 5G 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 年)》,启动了5G基站建设,力争2020年底,全市新增5G基站240个以上,实现中心城区、经开区、4A以上重点景区等重要场景5G信号连续覆盖,积极建设瑞金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结合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实际,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总要求,分批推进我市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已投运的公共充电桩85根,实施中的192根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规划选址的322根。

正在研究《瑞金市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四月份组织全市领导干部进行区块链知识专家培训,并成立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强与阿里巴巴、华为、腾讯、平安集团等龙头企业的互动和交流,争取引导相关供应链企业落户区块链技术产业园并形成规模合作,重点发展区块链+工业、现代服装、农业、医疗、扶贫、红色旅游、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产业。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圈,培育瑞金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动能。

欢迎您提出更好的批评和建议。

 

联系电话:15970167799

人:杨婉华

人:陈小春

附寄:(1)《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3份。

 

 

2020年8月2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