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 5号建议的答复

 

钟瑞英、赖建婷、胡建平、周宗辉、赖景红、赖启明、刘炳生代表:

你们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第5号《关于无物业小区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无物业老旧小区管理,使广大群众享有美好的小区生活环境,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我单位已将此项工作纳入了重点工作来抓。为此,经党工委会议研究,计划采取以下措施来强化无物业小区的管理。

第一是构建高效、规范的组织管理框架。在各无物业小区组建业主委员会、设立小区党支部或党小组、并重新引进一个优质的物业服务企业,构建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的组织管理框架。

第二是加大社工招聘力度,充实小区工作人员力量。设立小区综合事务服务点,向市委市政府申请2至3名社工常驻小区,为小区提供正规化、专业化的服务,并做好业委会与物业企业的日常沟通协调工作。

第三是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根据居民们的实际需求和问题,协同社会组织、共建单位,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修伞、修电脑、修车、理发、磨刀、量血压、口腔检查、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让居民们能够在社区里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打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第四是定期举行党员干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辖区内小区党员干部人员的摸底工作,全面排查其缴纳物业费用的情况,与此同时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和服务群众中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带着各类资源下沉到社区,建立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的长效机制。

欢迎你们提出更好的批评和建议,感谢你们对我们城市社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附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3份

 

                           瑞金市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