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瑞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瑞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调度会


为推动“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做好中期评估前期工作,4月13日下午,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干主持,32个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传达了全省、赣州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布置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有关工作,听取了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工投公司关于我市拟争取调整纳入上级规划重大项目情况情况汇报。

    会上,刘干常务提出了4个方面工作要求:

    要高度重视,强化评估责任。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评估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发改委要统筹牵头,加强指导,确保中期评估工作顺利推进。

要抓住契机,争取项目支持。规划中期评估是重大项目调整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发力点和推进方向,谋划一批带动性引领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提速推进一批全市重点项目。

要科学评估,及时对账交账。全面评估“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分两个层面来落实:第一个层面,向上交账,就是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和我市推进赣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需在7月1日前报赣州市发改委;第二个层面,对内算账,就是各专项规划要形成评估报告,需在6月20日前报我市发改委。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研究,创新方法,以评估工作成效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要注重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涉及各部门,主要责任在相关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及时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衔接,通力合作,客观准确,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