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交流教师工作方案的通知【图文解读】

访问量:

瑞府办202279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

公开选调交流教师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政府有关部门:

《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交流教师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2年7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

交流教师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充实我市城区学校师资力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适应城镇化发展进程需要,现面向全市公开选调交流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部分学科教师。为确保此次选调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交流教师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工作任务完成后,领导小组自然撤销),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人事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教体局,由市教体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公开选调交流具体业务工作。

二、选调交流岗位

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交流教师岗位280个(公开选调交流计划详见附件)。

三、选调交流条件

(一)年龄及任教等条件

1.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际交流教师岗位:年龄不限,2017年前(含2017年)参加工作,在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任教满3学年且目前仍在我市城区学校相应学段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2.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5日以后出生),在我市城区初中任教满3学年且目前仍在我市城区初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5日以后出生),全日制一本师范类师范专业毕业,在我市乡镇初中任教满5学年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3.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面向农村学校选调教师岗位:

(1)城区初中教师岗位:年龄不限,2017年前(含2017年)至今在我市农村初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2)城区小学教师岗位:年龄不限,2017年前(含2017年)至今在我市农村小学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3)城区幼儿园教师岗位:年龄不限,2017年前(含2017年)至今在我市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

(二)学历及专业条件

1.报考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的,需具备初级中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语文、英语学科需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且专业对口,其他学科需大专及以上学历。

2.报考城区初中公开选调教师岗位的(含城区初中校际交流教师岗位),需具备初级中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报考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岗位的必须所学专业对口。

3.报考城区小学公开选调教师岗位的(含城区小学校际交流教师岗位),需具备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报考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岗位的必须所学专业对口。

4.报考城区幼儿园公开选调教师岗位的(含城区幼儿园校际交流教师岗位),需具备幼儿园教师资格,大专及以上学历。

(三)业绩条件

报考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的教师,必须现场参加学科课堂教学大赛获全市二等奖及以上(数理化学科教师指导学生竞赛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担任过九年级学科教学,城区初中教师所任学科初中学考成绩须达全校同级同科排名中等以上(乡镇初中教师近三年任教的学科成绩需达到全市中上水平)。

(四)班主任工作经历

有两年班主任或担任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工作经历(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中小学音体美学科教师岗位、小学英语学科教师岗位不作此要求)。

(五)近五学年考核合格及以上。

(六)获评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符合年龄及任教等相关条件下,由本人书面提出申请,可直接调入2022年秋季新设立学校。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选调:

1.曾因违法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2.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或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违法违纪受到处罚、处分未解除的。

3.近5年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规定行为的。

4.不积极参与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

5.2021-2022学年不在岗的(请产假教师除外)。

6.其他不适合报考情形的。

四、选调交流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29日-2022年7月31日,符合直接调入2022年秋季新设立学校条件的教师在报名时间内同时提交书面申请。

2.报名地点:市教体局四楼会议室。

3.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际交流报名人数:城区初中校际交流报名人数不超过该校在编在岗教师总人数的6%(每个学科不超过2人);城区小学校际交流报名人数不超过该校在编在岗教师总人数的10%(语文、数学不超过3人,英语不超过2人,其他学科不超过1人)。

4.报名要求:报名时须带毕业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1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及任教学校出具的班主任工作证明,并填写报名表。

5.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调交流工作全过程,市教体局负责审查报考人员资格。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需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和证明,凡发现弄虚作假、信息不真实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或选调交流资格,本人学年考核和师德考核为不合格,且三年内不得报考我市城区教师选调交流考试。如报考人所在学校出具虚假证明的,将追究经办人和校长责任。

(二)选调交流方式

采取面试的形式公开选调交流。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2022年8月5日上午8:40在瑞金一中大礼堂参加考试工作培训布置会,同一学科分多组考试的抽签确定考试组别和午别,其他需分上下午完成考试的学科抽签确定考试场次。

1.面试时间:2022年8月6日。

2.面试地点:瑞金一中。

(四)面试形式和内容

1.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美术等学科教师:采用试教(无生课堂)的面试形式,报考人员根据所抽取的某一课时的教学任务,先备课,再进行无生模拟课堂教学。备课时间30分钟,试教时间10分钟。总成绩100分。试教内容为我市中小学现行教材,具体内容以抽签的方式确定。

2.音乐学科教师:试教(占总成绩的60%),备课时间30分钟,试教时间10分钟。自弹自唱(占总成绩的40%),弹唱曲目为我市中小学相应学段现行音乐教材内容,视谱准备时间5分钟,弹唱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总成绩100分。

3.幼儿园学科教师:采用试教(无生课堂)的面试形式,根据所出示的主题,设计一堂教学活动,年龄段及领域不限。备课时间30分钟,试教时间10分钟。总成绩100分。

面试由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市教体局牵头,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共同负责。

(五)确定拟选调交流人员

根据各学科选调交流名额,按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闱人员(①城区中小学同一学校同一学科入闱人数不超过2人;②农村初中同一学校同一学科入闱人数不超过该校本学科总人数的30%<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超过1人的按四舍五入计算>。如出现入闱最后一名分数相同,教龄长者优先;如教龄相同者,年龄大者优先)。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际交流(含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造成的教师缺额,各学科缺额的教师在参加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的教师中补充。入闱人员名单在“瑞金教体”微信公众号公示五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选调交流人员。

(六)自选岗位

市教体局根据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缺额情况确定岗位表,由拟选调交流人员按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次序自选岗位。先由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际交流教师岗位和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入闱人员选岗,选岗后再确定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面向农村学校选调教师岗位计划,再由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面向农村学校选调教师岗位入闱人员选岗。拟选调交流人员应准时到位选岗,迟到者视为最后选岗,未到者视为弃权处理。如选调交流人员放弃选岗,三年内不得报考我市城区教师选调交流考试。

1.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际交流教师岗位和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教师岗位:

(1)选岗时间:2022年8月11日。

(2)选岗地点:解放小学。

2.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面向农村学校选调教师岗位:

(1)选岗时间:2022年8月14日。

(2)选岗地点:解放小学。

(七)正式选调交流

拟选调交流人员完成选岗后,由市教体局向市政府报送调配请示,经市政府批复后办理正式调动手续。选调交流到新学校的人员,应在新学校核准的岗位数内重新进行岗位聘用。如新学校相应岗位数没有空缺或未设置相应岗位,可暂时聘用到低一层级岗位中的最高等级岗位,并按新聘岗位确定国家规定的工资待遇,该聘期满后,须按照岗位设置管理有关规范,重新竞聘上岗,并按新聘岗位确定国家规定的工资待遇。选调交流人员必须在新学校工作满三周年后方可再申请调动。  

五、工作经费

公开选调交流工作所需经费由市财政核拨。

附件: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交流教师计划表

---------------------------------------------------------------------------------------  

 抄送:市委有关部门。

---------------------------------------------------------------------------------------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股               2022年7月23日印发

---------------------------------------------------------------------------------------  


附件:        

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交流教师计划表

学校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科学)

生物

道德与法治(政治)

历史

地理

音乐

美术

体育

计算机

幼儿园

合计

瑞金七中(瑞金一中东校区)初中部

1

3

1

1

6

瑞金八中

5

5

5

2

1

2

2

1

1

1

1

26

瑞金四中

1

1

1

1

1

5

瑞金四中沙洲坝分部

1

1

1

3

瑞金五中

4

3

3

2

2

2

3

19

瑞金六中

1

1

2

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

3

3

6

3

1

1

3

20

初中合计

14

17

16

9

4

6

6

2

2

4

1

81

八一小学

1

1

2

金穗学校

8

5

2

1

16

金穗红都校区

5

3

2

1

1

1

1

14

红井小学

1

2

1

4

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

12

8

4

2

2

1

1

1

1

32

思源实验学校滨江校区

6

5

1

1

1

14

华融瑞金希望小学

12

11

3

1

1

1

1

30

宝钢希望小学

3

3

1

2

3

3

15

长征小学

5

5

1

2

1

2

16

幸福小学

10

9

5

2

2

2

2

2

1

35

小学合计

63

51

17

5

4

13

11

11

3

178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1

1

绵江幼儿园(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北园)

2

2

红井幼儿园

3

3

河背街幼儿园

1

1

上宾首府幼儿园

1

1

金穗幼儿园

1

1

幸福幼儿园

1

1

九天御景幼儿园

1

1

机关保育院

10

10

幼儿园合计

21

21

总计

77

68

33

9

5

4

10

6

2

15

11

15

4

21

280

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瑞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公开选调交流教师工作方案的通知:【图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