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瑞金市乡村振兴局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和意见的公告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印发<关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瑞纪办字[2021]63号)文件精神要求,经瑞金乡村振兴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从20211012月底,就以下方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开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线索和意见。

1.贪污侵占。重点整治贪污私分、虚报冒领、骗取套取各类帮扶物资资金的突出问题。

2.雁过拔毛。重点整治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帮扶项目资金的突出问题。

3.处事不公。重点整治在帮扶项目安排、资金管理、“三类”监测对象认定等方面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假公济私等突出问题。

4.损公肥私。重点整治违规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突出问题。

5.与民争利。重点整治克扣困难群众财物、降低帮扶标准、迟延资金发放等突出问题。

6.责任缺失。重点整治在帮扶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不正确履行职责、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7.滥用职权。重点整治在落实帮扶政策中钱权交易、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及在帮扶到户项目资金办理中,靠“关系”、做“人情”等突出问题。

8.作风不正。重点整治在位不为、为民服务态度差,对待困难群众生冷硬推、简单粗暴,对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

9.腐化堕落。重点整治机关干部生活奢靡、贪图享受、挥霍浪费、道德败坏,追求低级趣味,甚至涉黄、涉赌、涉毒、涉黑等突出问题。

10.意见建议。您在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举报电话:0797—2522353

举报邮箱:rjsfpb@163.com

反映问题接待地址:瑞金市红都大道185号瑞金市乡村振兴局403室

                              瑞金市乡村振兴局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