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唱响红色经典 共飨文化盛宴

访问量:

(杨宇佳 记者丁鑫朋)11月22日、23日晚,文化艺术中心剧院内响起了激荡人心的歌声,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连续演出两场,吸引了大批教师前来观看。

瑞金思源实验学校的老师刘春林早早来到剧院内,检票、入场、就座,一气呵成,满怀期待地等待着节目开场。暗黑视觉系的胡汉三、麦田里的太空霹雳舞蹈代替内心独白,HIPHOP说唱以及明亮灼热、色彩绚丽的舞美造型,让老师们直呼过瘾。

刘春林说,《闪闪的红星》这部音乐剧非常棒,把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在做好传承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年轻大众喜欢上这部大型原创音乐剧,从而让观众在歌舞剧中领悟潘冬子的成长之路,切身体会革命先辈为家为国不畏困难、无惧牺牲、坚守信仰、赴汤蹈火的精神,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老题材引爆新热点,音乐剧《闪闪的红星》用最时尚艺术形式来演绎最传统红色经典,在历史与现实中找到共鸣点和兴奋点。这部由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出品的红色经典作品吸引了我市广大教师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教师谢林邑说,早就想看《闪闪的红星》这部剧了,今天终于看到了,觉得不虚此行啊!剧情跌宕,人物鲜活,音乐、唱词富有时代气息,对经典故事有承继有创新,精彩纷呈。回学校以后,我要将潘冬子的故事讲给更多学生听,让他们了解历史,感知共产党人的斗争的艰辛,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