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目 

第一部分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字解释

第一部分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行使市政设施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权;

2.行使市容环境卫生余土、渣土运输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

3.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除工程招投标、企业资质管理等与城市管理无关行政处罚权外的全部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

4.行使自然资源管理方面规划领域的全部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

二、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规范店外经营,清理流动摊贩,查处违章搭建,整顿农贸市场周边秩序。二是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全面清理城区乱张乱贴、乱挂乱吊牛皮癣小广告、墙体广告、立柱广告、厨窗广告。三是开展城区管线整治,通过对杂乱交错、存在隐患,影响城市景观的各类架空管线、废弃杆线、电箱等进行改造、整理或拆除,按照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集中敷设,基本消除私接乱拉,确保管线整齐、美观、安全。四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造“两违”治理的宣传声势。五是集中力量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巡查网络,进一步压实责任。六是加强与项目指挥部及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保障全市各重点项目及棚改项目有序推进。七是着重打击已竣工验收住宅小区内违建行为,遏制违建形势蔓延;持续抓好中心城区背街小巷各类违章搭建行为查处工作;持续配合各网格及有关乡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配合消防部门着重打击影响居民通行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乱搭乱建行为;持续抓好中心城区坡屋顶规范建设工作。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内设3个股室和6个片区执法中队。综合股、执法监督股、政策法规股、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执法三中队、执法四中队、执法五中队、余土管理中队。

2、人员情况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06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06人;实有人数243人,其中:在职人数229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06人、差额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临时聘用人员12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4遗属补助2人

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1699.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9.40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2021收入预算总额1601.31万元增加98.09万元,增加6.13%。增加原因是其他收入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16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5.62万元项目支出633.78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2021收入支出总额1601.31万元增加98.09万元,增加6.13%。增加原因是其他支出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支出:基本支出915.6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14.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4万元;项目支出633.78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633.78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工会事务支出11.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75万元,城管执法支出323.7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0万元,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944.97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14.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32.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4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50万元

具体包括办公费5.9万元印刷费2.05万元、水费1.3万元,电费5.57万元、邮电费2.1万元、取暖2.54万元、差旅费26.82万元、公务接待费13.58万元、工会经费11.96万元、福利费9.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8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99.4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工会事务支出11.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75万元,城管执法支出323.7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0万元,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944.97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732.2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59.98万元,增长55.05%。增长原因是:政府购买服务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全部列入劳务费中。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各明细经济科目),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部门国有资产合计438.5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438.59万元。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0,其它车辆5辆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633.78万元。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100.4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03.58万元减少3.12万元,较上年下降 3.01%,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13.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4万元减少0.42万元,较上年下降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86.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89.58万元减少2.7万元,较上年下降3.01%。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人员及车辆维护支出减少 。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预算公开表_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目标表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