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瑞金市城市管理

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录

第一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本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收支情况的具体说明

1、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3、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4、瑞金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厅 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瑞金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赣市办字〔2019〕1号)和《中共瑞金市委办公室、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瑞金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瑞办字〔2019〕6号)精神,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城市管理规划,研究制定城市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研究制定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市政、园林绿化、亮化工程质量及管护标准,并组织实施。

3、编制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

4、编制城区路灯布局规划、灯型、建设;编制城市亮化工程项目规划。

5、负责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工程建设和管理养护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的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

6、负责城区综合整治市容环境工作,并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评。

7、负责城区建筑物、构筑物、市政公用设施、临街景观等容貌及占道经营、门面外立面装修、张贴(挂)宣传品、“门前三包”的管理;负责城区静态停车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车辆停车占道管理;负责城区公共空间秩序管理方面的户外广告设置、门头牌匾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城区各类展销、咨询、演出等临时占用城区公共场所活动。

8、负责城市道路、路灯、桥涵、下水道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区路灯亮化工程建设、管理、维护;参与新(改)建市政工程、环卫工程、园林绿化设计方案的审查及组织验收工作;负责城区夜景照明工作统筹、组织、协调和管理;参与有关部门审核城区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重大基础设施和居民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参与相关项目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和工程竣工验收。

9、负责城区风景园林、风景名胜区、城镇绿化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业务指导、竣工验收、移接交和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城市道路、广场、公共场所、河道、湖泊等环境清扫保洁和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等生活废弃物的收集、清运、处置、综合利用管理;负责垃圾场、垃圾站、公厕、垃圾处理、果壳箱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维护、管理;负责建筑垃圾、渣土运输、消纳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管理。

11、行使全市城市化管理区域范围内市容环境卫生含余土、渣土运输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12、行使全市城市化管理区域范围内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13、行使全市城市化管理区域范围内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14、会同交通部门做好洗车场(点)的布局规划,对其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实施监察。

15、会同生态环境部门监督管理城区内污水、油污排放及噪音污染。

16、负责提出城市维护、城市管理资金的年度计划安排意见;对各项城管资金和规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17、负责城乡集贸市场物业管理工作。

18、负责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指导、检查和监督乡镇垃圾清扫保洁、清运和处置工作。

19、负责数字化城管的规划、建设、运行和指挥调度。

20、负责各乡镇城镇管理方面的业务指导、检查、监督。

21、指导城建监察、市政、园林、环卫行业协会、学会工作。

22、承担本行业系统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城市运行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城市桥梁、隧道、排水等市政设施和园林、公园、环卫、户外广告、垃圾填埋场、渣土堆场、渣土运输、道路开挖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23、负责制定城市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做好城市管理人才教育和保障工作工作。

24、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及内设机构

1、机构设置情况: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内设机构:办公室、市容市政股、执法监督股。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内设机构:综合秘书股、环境卫生管理股、农村生活垃圾管理股、城区污水管理股、城区垃圾分类股、垃圾填埋场管理股、园林绿化管理股、路灯亮化管理股、数字化城管处理中心。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内设:综合股、执法监督股、政策法规股、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执法三中队、执法四中队、执法五中队、余土管理中队。

瑞金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股、综合股。

2人员情况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有预算单位4个,包括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属行政单位、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瑞金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编制人数246人,其中:行政编制11在职人数472人,包括行政人员12人、退休人员139人,临聘人数157遗属补助人员3人。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有预算单位1个,属行政单位。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在职人数48人,包括行政人员12人、借调人员18人、退休人员4人,临聘人数14人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4人,其中:在职人数76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64人,临聘人员12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退休人员107人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06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06人;实有人数243人,其中:在职人数229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06人、差额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临时聘用人员12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4遗属补助人员2人

瑞金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预算差额补助事业单位,编制55人,实有职人数53人,退休人员14人,临时聘用人员8人。

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2022部门预算公开

详见附表

   部分瑞金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1309.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87.5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2021年预算总额11669.1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769.69万元,上年结余结转7899.49万元),减少359.2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上年结余资金及项目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1309.91万元。2021年11669.1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769.69万元,上年结余结转7899.49万元),减少359.2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上年结余资金及项目资金。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395.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63.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7万元;项目支出8914.31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8914.3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88万元,社会保障和事业支出245.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5.3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603.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1.13万元,其他支出8122.4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163.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7.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7万元、其他支出8122.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瑞金市城市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87.51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769.69万元,减少582.1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及项目资金。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88万元,社会保障和事业支出245.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5.3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603.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1.1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225.5  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   320.03万元,下降58.66  %。增减原因是:聘用人员劳务费列入项目经费支出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

2022年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机关运行费预算225.5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11.13万元、印刷费4.12万元、邮电费3.2万元、水费5.78万元、电费10.31万元、取暖费4.39万元、维修(维护)费2.02万元、差旅费49.3万元、培训费2.33万元、会议费1.98万元、公务接待费18.05万元、劳务费35.34万元、工会经费31.88万元、福利费18.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8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4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4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2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14  绿化浇灌车1辆,其他车辆  5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4   个,涉及资金  633.78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年瑞金市瑞金市城市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7.5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没有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20.71万元,比上年减7.4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6.88万元,比上年减20.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车辆维护支出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二、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收支具体说明

    (一)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

   1、基本情况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有预算单位1个,属行政单位。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在职人数48人,包括行政人员12人、借调人员18人、退休人员4人,临聘人数14人

   2、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

2022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242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5.2万元其他收入2197.9万元

   2022瑞金市城市管理(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2423.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25.2万元其他支出2197.9万元,

   (二)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1、基本情况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4人,其中:在职人数76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64人,临聘人员12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退休人员107人

2、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6666.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1.93万元、其他收入5624.5万元

2022年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6666.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41.93万元、其他支出5624.5万元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基本情况

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06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06人;实有人数243人,其中:在职人数229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06人、差额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临时聘用人员12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4人。

2、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169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9.4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

2022年瑞金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16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5.62万元项目支出633.78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

瑞金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

1、部门基本情况

瑞金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预算差额补助事业单位,编制55人,实有职人数53人,退休人员14人,临时聘用人员8人。

2、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收入预算总额520.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0.96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

2022年市集贸市场管理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520.9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70.98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

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秩序、路灯、零星市政维修维护等。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