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颁布的有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法规,组织市容管理监察队伍行使管理职能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及本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政策和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城市规划区内市容和环境卫生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定标准组织实施。

3、负责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及市容环境卫生经费、设施、设备的运营与管理;负责城区建筑垃圾的倾倒、运输、中转、回填、消纳、利用等处置活动和管理;负责流散物体运输管理;负责对施工场地清理的监督管理;参与审批公共建筑和民用建筑中环卫设施的设计和竣工验收工作

4负责对城区内经营城市垃圾、粪便收集、清运、处理的单位和个人及从事环卫设施设计、环卫设施建设的单位进行行业管理

5负责对城区内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任务、工作质量的督促检查,协助主管部门进行全市性市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检查评比。

6负责城区内主次干道及小街小巷的清扫、保洁,主次干道冲洗、洒水和城区生活垃圾、公厕粪便的收集、转运、处置及对公共环境卫生设施进行清洗、保洁、维护、管理,负责垃圾场区的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7、负责组织环卫技术的科研攻关、引进、推广应用及环卫监测工作,推行垃圾分类收集、回收和综合利用

8、负责组织收取垃圾处置、垃圾代运费、居民卫生费等市容环境卫生有关费用,接受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和个体委托的清扫、保洁及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和粪便抽运、处理等有偿服务。

9、对街道民办环卫保洁员和一些由农民承担的城市部分环卫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和业务指导。

10、负责单位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综合秘书股、环境卫生管理股、农村生活垃圾管理股、城区污水管理股、城区垃圾分类股、垃圾填埋场管理股、园林绿化管理股、路灯亮化管理股、数字化城管处理中心。

2、人员情况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4人,其中:实有人数184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64人,临聘人员12人,遗属补助人员1人,退休人员107人

部分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部门预算公开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6666.43万元,较上年增加674.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1.93万元,较上年减少891.79万元,本年无结余。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心支出预算总额为6666.43万元。较上年增加674.0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62.08万元,较上年减少189.4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59.05万元,较上年增加23.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9.85万元,较上年减少10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万元,较上年减少3.8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1.79万元减少;项目支出5694.5万元,较上年增加753.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XX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4万元,较上年增加0.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42万元,较上年增加6.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55万元,较上年增加1.7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69.69万元,较上年减少496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23万元,较上年增加7.2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62.08万元,较上年减少189.4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59.05万元,较上年增加23.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9.85万元,较上年减少10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万元,较上年减少3.8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1.79万元减少;项目支出5694.5万元,较上年增加753.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XX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99.8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  107.3万元,(下降)51%。减少原因是:人员调出,人员经费减少。

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各明细经济科目),包括办公4.2万元,印刷费2.07万元水费4.05万元、电费4.74万元、取暖费1.54万元、差旅费20.08万元、维修维护费0.87万元、会议费1.98万元、培训费2.33万元、公务接待费4.47万元、劳务费35.34万元、工会经费12.04万元、福利费5.8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其他车辆   1  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2  个,涉及资金  8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22年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4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4.47万元,比上年减0.1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城区零星市政维修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市政绿化美化项目等方面的支出。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表

瑞金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目标表

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