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访问量: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予以公示,欢迎广大市民通过来信、来电、来访形式对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议,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公示时间:2021年9月30日-2021年10月10日。

联系人:谢俊明

联系地址:瑞金市城市管理

联系电话:0797-2528685

附件: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瑞金市城市管理

                                        2021年9月30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序号

实事项目

进展情况

是否完成

责任单位

备注

1

实施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完成绵塘农贸市场改建,在开发小区配套一批便民超市,解决社区居民“就近买菜难”问题

绵塘农贸市场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项目招标。汉升红郡、大华香椿山、嘉福铭著等配建的便民超市已完成主体建设。

市城管局

2

加强城市内涝治理,实施城区主干道污水管网进行清淤疏浚,加快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项目,提升排水防涝能力

部分内涝点经清淤疏浚已解决,2021年清淤疏浚计划正在进行调查摸底,待确定后报政府请示实施,城市排水防涝规划已编制完成,污水专项规划编制已经政府批复同意,待专项规划编制后将结合两个规划确定项目实施计划。

市城管局

3

提高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完成厨余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大型垃圾收集转运站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有序推进城区居民集聚区垃圾中转站停用改造。

厨余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已完成用地土方开挖平整;大型垃圾收集转运站建设已完成场地平整及挡土墙建设;拟定了《瑞金市2021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在中央公馆、凯鸿和园、七里金虹湾、豪门旺族、七彩华府、金都1号、红都国际城、锦绣花园等8个小区设置垃圾分类环保亭,并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城区居民集聚区垃圾中转站已完成11座提升改造、3座撤销工作。

市城管局

4

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实施智慧停车系统,通过新建停车场、新划停车位、错时停车等多种手段,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智慧停车收费项目已制定实施方案,金二路公共停车场正在开挖土方。

市城管局

5

实施瑞金公园、乌仙山公园、龙珠寺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项目,解决市民健身休闲难问题。

瑞金公园、乌仙山公园、龙珠寺公园、绵江公园4个公园建设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的选定,正在编制项目可研及招标方案,下步完成挂网招标。

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