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告全体市民书

访问量:

告全体市民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瑞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相信科学、严防死守共筑抗击疫情的长城。为确保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此告知全市市民:

一、相信科学、相信政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请市民朋友尽量不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处,居家多通风,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三、请严格遵守以下相关禁令和制度:2020年1月25日零时起,瑞金市所有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已暂停营业开放;暂停活禽交易市场、禁止销售野生动物;1月27日起暂停我市所有客运班线运营;取消所有酒店、饭店等餐饮企业的聚餐营业服务,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落实来瑞返瑞人员属地网格化管理,如有湖北(武汉)来瑞返瑞的亲友,要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并在抵达瑞金市的14天内居家观察(发热,指体温超过37.3℃);各宾馆、旅店要加强对湖北武汉人员的入住管理,测量两次以上体温,劝阻其外出流动,并及时将入住情况报市商务局。

四、瑞金市人民医院是我市救治定点医院, 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身体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到瑞金市人民医院就诊。

五、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发现近期有武汉及湖北来瑞且未接受医学隔离的人员线索或违反相关禁令的行为,请立即联系市防控办监督电话:12345、96333,1877978204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有效办法,请与我们携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恭祝全体市民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瑞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