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城市管理局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瑞金市城市管理局机构职能表

访问量:

序号

内设机构

主要职责

依据

负责人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办公地址

1

办公室

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会务工作、全局性文稿的起草、审核和把关及重大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承担机关公文处理、信息档案、政务公开、印章管理、机要保密、信息、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新闻报道协调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督办反馈工作;负责办公室其他日常性事务负责全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信访、维稳等工作。

瑞办字〔201966

李勇

办公室主任

0797-2528685

瑞金市市综合性检验检测中心(瑞明路与龙珠北路交叉口)三楼

2

市容管理股(市政管理股)

市容管理股(市政管理股)

拟订城区市容管理整体规划和年度目标,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城区"门前三包"工作的检查和管理;负责城区户外广告、店招牌匾的设置和夜景亮化等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的监管和考核工作;负责数字化城管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负责拟订城区市政管理整体规划和年度目标,并组织实施;负责监督管理城区道路开挖;负责市政工程管理和养护,指导协调城区绿化、美化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制定车辆停放场、点建设规划,负责对城区静态停车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车辆停车占道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城市公共交通的监督管理。会同交通部门做好洗车场、点的布局规划和审批,对其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实施监察。

瑞办字〔201966

刘武林

谢俊明

股长

0797-2528685

瑞金市市综合性检验检测中心(瑞明路与龙珠北路交叉口)三楼

3

执法监督股

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规范、监督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和办案程序;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件的审查和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负责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和违章执法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城市管理行政举报、投诉电话、民事纠纷调解等工作;负责城市管理设备和执法队伍装备的计划、配置、保养、更新工作。负责国家、省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研究制定有关规范性文件和依法行政措施;负责制定城市管理法治宣传教育的规划、计划;负责城市管理和城市综合执法规范性文件的调研、起草、审核;负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普法、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负责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城管执法资格申报及证件发放管理工作;指导执法队伍建设,负责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备案、听证工作;负责开展执法评议工作;负责全局重大及复杂行政执法案件的审理和督办等工作。

瑞瑞办字〔201966

股长

0797-2528685

瑞金市市综合性检验检测中心(瑞明路与龙珠北路交叉口)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