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自然资源局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瑞金市自然资源局机构职能表

访问量:

序号

内设机构

主要职责

依据

负责人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办公地址

1

办公室(人事教育与财务股)

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文书档案、信息综合、人事、教育培训、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督查、督办工作。承担信息化建设和保密、宣传、新闻发布、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本系统退休干部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计划并组织落实;组织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拟订有关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及所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负责市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党群和纪检工作。牵头负责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瑞办字[2019]83

罗志强

股长

0797-2557328

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金都大道桦林北路行政小区

2

政策法规股(信访股)

组织拟订自然资源管理规范性文件草案。承担自然资源有关政策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法治宣传教育和普法依法治理中涉及自然资源部分的工作,并监督检查。负责市局权限的服务事项的集中办理工作。牵头负责市局审批的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核实。组织接待群众来访及业务咨询,组织办理各类来信、来电及网上信访。负责协调群众信访突发应急事项处理。

瑞办字[2019]83

刘运文

股长

0797-2557662

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金都大道桦林北路行政小区

3

自然资源调查与开发利用股

贯彻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政策、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管理登记资料、权证。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政策和统计制度,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和资产核算工作。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相关考核标准并组织实施。

拟订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负责报市政府审批的改制企业的国有土地资产处置。负责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实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并监督实施,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市场交易规则和交易平台,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市场调控。负责全市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和动态监测,建立自然资源市场信用体系。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拟订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开展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

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全市地质勘查规划。监督管理法律法规授权范围内的地质调查、矿产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市级重大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专项。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管理地质灾害防治资质。监测、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疏干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

拟订矿产资源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负责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登记、统计和信息发布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核管理、矿产地战略储备工作。实施矿山储量动态管理,建立矿产资源安全监测预警体系。监督地质资料汇交、保管和利用,监督管理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负责法律法规授权范围内的采矿权、探矿权审核登记、发证工作,调处矿业权属纠纷。负责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相关管理工作。

瑞办字[2019]83

刘晓文

股长

0797-2557252

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金都大道桦林北路行政小区

4

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股

负责建立落实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国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工作。负责全市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重要控制线的统筹划定工作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制定年度规划编制计划。组织编制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市域空间发展战略类规划等重点区域国土空间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编制市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审核、报批、实施工作。负责编制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涉及自然资源保护底线、开发上线的专项规划和生态保护规划。负责配合、协调、综合平衡各类市域专业(专项)规划编制和市域重大项目选址管理。拟订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规划行业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拟订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业遗迹保护、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负责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负责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占用和补划的监督管理。负责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工作。负责耕地保护政策与林地、草原(草地)、湿地等土地资源保护政策的衔接,指导监督设施农用地管理工作。负责高标准农田上图以及农田整治项目新增耕地认定及相应的指标使用调剂工作。负责报省政府、市政府审批的各类土地用途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拟订区域性征地补偿标准及被征地农民的安置政策。指导监督各乡(镇)土地征收征用政策落实和组织实施。

瑞办字[2019]83

刘浩

股长

0797-2557609

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金都大道桦林北路行政小区

5

详细规划与用途管制股

编制土地年度利用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耕地、林地、草原(草地)、湿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政策。拟订开展城乡建设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等用途管制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建设项目选址、建设用地预审(初审)、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临时用地管理工作。拟订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线、生态敏感脆弱区等特殊区域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全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实施的监测评估。开展全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建设并监督实施。

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报批、修改、维护和评估监管工作。负责公共设施类专项规划工作。负责编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历史街区保护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建筑工程项目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许可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设计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审查城市设计和城市设计导则。组织推动城市更新、城市修补规划工作。负责市政府主导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的规划策划。负责组织审查全市建筑工程项目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组织编制、推动重点地块、重点项目供地前方案策划工作。组织修编动态维护规划设计导则。负责历史建筑的保护与利用。负责镇、乡、村规划编制和建设用地管理工作。负责制定相关规划编制技术标准和导则。负责乡镇规划、农村全域规划、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管理。负责乡村建设规划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农民建房管理工作。负责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的组织编制和保护项目的实施管理。

负责全市交通和市政工程项目的规划许可管理工作。负责组织交通、市政、河道、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的空间落位工作。负责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负责交通选线、选址等前期统筹和协调工作,负责组织审查交通和市政工程项目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负责组织、指导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

瑞办字[2019]83

杨旭

股长

0797-2557019

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金都大道桦林北路行政小区

6

地理信息与测绘管理股

拟订基础测绘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基础测绘管理政策和制度。组织开展全市联合测绘工作。监督管理测绘活动、质量。管理测绘资质、资格。管理测绘项目备案。组织、指导应急测绘保障。监督管理全市民用测绘航空摄影与卫星遥感。负责测绘地理信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拟订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和计划。承担科技成果和信息化管理工作。统筹管理自然资源大数据建设。负责地理信息成果管理和测量标志保护,审核全市重要地理信息数据。负责地图管理。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地理信息资源共享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地理国情调查、监测评价、分析使用等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负责组织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数据资源整合和管理平台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

瑞办字[2019]83

谢涛

股长

0797-2557328

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金都大道桦林北路行政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