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瑞金市全覆盖开展以“温暖救助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访问量:

瑞金市全覆盖开展以“温暖救助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为加大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让更多群众了解社会救助相关办理流程瑞金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赣州市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宣传形式,2024年1月底制定了“温暖救助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方案,同时,印制《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20000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海报》500份,制作宣传横幅60余幅。2月份全市各乡镇(城市社区)在辖区以“流动+固定”摊位的方式,利用广场、集市、村居服务大厅电子滚动屏幕等方式及入户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救助政策,为群众解疑答惑。

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1.叶坪镇民政所在朱坊村农贸市场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疑惑,进一步提升了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2.黄柏乡民政所在新茶厅小游园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疑惑,进一步提升了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3.象湖镇民政干部在解放社区象湖里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派发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单、张贴社会救助申请二维码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