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单位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瑞金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单位职责:瑞金市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主要职责主要职责是:
     (一)受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地产管理的委托,依法行使如下职责:

1、负责国家、省、赣州市有关征地拆迁安置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

2、负责综合组织、协调、管理、指导全市征地拆迁安置及迁坟工作。

3、负责拟定全市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并组织落实补偿安置工作。

4、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征地拆迁安置地、返迁房的安置和分配管理工作。

5、负责监管、协调、调度、拨付全市征地拆迁安置项目资金;协助做好被征地失地农民就业培训工作。

6、负责征地拆迁安置信访维稳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处理与用地单位、被征地农民、集体经济组织之间的纠纷。

(二)根据瑞编字【2015】48号文件,管线迁移工作职责由市工信局调整至市土地房屋征收办公室。

(三)根据瑞府办【2016】63号文件精神,2016年9月开始征收办牵头做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征收所涉苗木评估、房地产测绘工作。

(四)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五)做好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六)做好房产交易和白蚁防治服务工作。

2、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内设机构:综合、征地拆迁安置物业住保股、房产交易股、白蚁防治股、房产测绘股7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瑞金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主要工作任务目标是:

1、做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2、做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管线迁移工作;

3、做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苗木评估工作;

4、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5、做好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6、做好房产交易和白蚁防治服务工作。

7、完成市委、市政府其他重点工作,切实做好上级交给的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瑞金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下设综合、征地拆迁安置物业住保股、房产交易股、白蚁防治股、房产测绘股7部门编制数55人,在职人员66人,临聘人员9名。

第二部分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瑞金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840.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40.9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185.17万元多655.73万元,上升354.12%。预算增加原因: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增多。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8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73万元,项目支出485.17万元。比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85.17万元多655.73万元,上升354.12%。预算支出增加原因: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增多。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55.7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8.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8万元、资本性支出1.30万元;项目支出485.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4.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0.7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41.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当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40.9万元,2021年当年财政拨款支出178.67万元多662.23万元,上升370.64 %。预算支出增加原因: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增多。

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0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41.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机关运行费预算34.83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2万元,邮电费2.2万元、水电费2.4万元、取暖费0.89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工会经费4.5万元、福利费3.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4万元。比2021年增加12.68万元,增长57%,因事业单位机构改革,2022年人员增多。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各明细经济科目),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未占有国有资产。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我中心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安排项目支出4个,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485.17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九)项目情况说明

1.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专项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确保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正常运转,为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完成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经费保障。  

2)立项依据:根据三定方案职责

3实施主体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差旅费60万元

  5)实施周期:2022-01-01至2022-12-31

  6年度预算安排6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2022年度完成征地拆迁、管线迁移、苗木评估、坟墓清点,确保保障性住房安全。

2.保障房维修维护经费

1项目概述:根据三定方案工作职责,2022年度维修维护公租房廉租房2776套,确保房屋安全  

2)立项依据:根据三定方案职责。

3实施主体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管理人员办公支出20万元,管理人员劳务支出20万元,保障房维修维护支出60万元。

  5)实施周期:2022-01-01至2022-12-31

  6年度预算安排1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2022年度维修维护公租房廉租房2776套,确保房屋安全。

       3.瑞金市白蚁防治研究所运行经费

1项目概述:根据三定方案工作职责,通过对白蚁的预防及灭治,可以控制全市范围内不受白蚁侵害。

2)立项依据:根据三定方案职责。

3实施主体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白蚁所运行支出87.22万元。

  5)实施周期:2022-01-01至2022-12-31

  6年度预算安排87.22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2022年度通过对白蚁的预防及灭治,可以控制全市范围内不受白蚁侵害。

4.瑞金市房地产交易所运行经费

1项目概述:根据三定方案工作职责,大力开展房地产交易市场清理整顿、严厉打击私下交易行为、堵塞私下交易漏洞、规避房产交易风险、确保房地产税费增收。

2)立项依据:根据三定方案职责。

3实施主体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房产交易所运行支出237.95万元。

  5)实施周期:2022-01-01至2022-12-31

  6年度预算安排237.9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大力开展房地产交易市场清理整顿、严厉打击私下交易行为、堵塞私下交易漏洞、规避房产交易风险、确保房地产税费增收。

二、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所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万元,比2021年预增加12.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无;

公务接待费预算1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4万元;因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职责增加,各对口主管部门增多,来我中心交流工作经验、调研、检查工作相应增多。

公务用车购置费无,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公务用车运行费无,本单位无公务车。

第三部分  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表1: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附表2:瑞金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2021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