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部门主要职责: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是负责拆除管控区内各类违法违章建筑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查处管控范围内违法用地行为;

(三)查处管控范围内各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规委会通过的项目除外);

(四)查处管控范围内违法违章的大型户外广告(高炮)设施设置行为;

(五)保障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维护施工秩序,优化建设环境;

(六)对全市的“两违”整治工作督查考评;

(七)配合做好管控区外乡镇“两违”执法工作;

(八)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内设4个职能科室和5个执法中队。综合科、法规科(信访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督查科、监管科、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执法三中队、执法四中队、执法五中队。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密配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城市规划区内“两违”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城市规划区外“两违”整治工作。同时,保障市各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为建设更具“活力、实力、魅力”瑞金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具体工作任务是:

1.狠抓“两违”整治工作宣传力度.为建设“活力、实力、魅力”瑞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加大城市规划区内“两违”整治力度。

3.积极保障市各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4.加快处理“两违”历史遗留问题。

5.配合城市规划区外乡镇“两违”整治工作。

6.狠抓“精准扶贫”工作,力促工作上台阶。

7.完成市委、市政府其他重点工作,切实做好上级交给的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52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2人;实有人数73人,其中:在职人数50人,包括行政人员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50人、差额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临时聘用人员2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借调人员2人。

第二部分瑞金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 收入预算情况

2021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799.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7.6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58万元。比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823.32万元减少25.63万元,减少3.11%。减少原因是一般性支出预算减少。

() 支出预算情况

2021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799.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27万元,项目支出400万元。比2020年收入支出总额823.32万元减少25.63万元,减少3.11%。减少原因是一般性支出预算减少。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99.2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47.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9万元;项目支出40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8.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1.8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4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99.8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15.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8.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9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99.27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4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99.8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45.1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39万元,下降0.86%。增减原因是: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各明细经济科目),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国有资产合计289.9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89.98万元。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10辆,其它车辆5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99.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27万元,项目支出400万元。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400 万元,其中:部门预算中项目支出20万元以上1个,纳入绩效目标重点绩效评审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400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8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87.4万元减少3.6万元,较上年下降 4.12%,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1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2.35万元减少0.55万元,较上年下降4.45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7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75.05万元减少3.05万元,较上年下降4.06%。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人员及车辆维护支出减少 。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第三部分瑞金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表1: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附表2:瑞金市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整体项目、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