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防患于未“燃”——瑞金市建筑工地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访问量:

防患于未“燃”——瑞金市建筑工地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为深刻吸取江苏省镇江市镇江新区金科祥生悦园建筑工地“3.8”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我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年4月7日下午,瑞金市住建局联合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在我市红都文锦苑工程项目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培训。我局质监站全体人员以及部分在建工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及共计50余人参加。

图片

演练开始前,红都文锦苑项目负责人进行活动前动员,并详细说明规则和注意事项。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示范了动作要领及进行现场实操演练等。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人员更好了解掌握以下技能:一是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三是一旦发现火灾,如何应急处置及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进一步突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开展消防工作的必要性,提高在建工地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筑牢了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