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瑞金市迅速贯彻全国、省、市三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既有房屋安全排查整治

访问量:

瑞金市迅速贯彻全国、省、市三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既有房屋安全排查整治

5月7日,国务院、江西省、赣州市分别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建立专项整治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坚持行业管理部门既要管行业、也要管安全。要全面分类整治,逐户逐栋排查,“一栋一策”整改。严厉打击危及建筑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设计施工队伍、房屋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监管。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春林,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陈浦鸿、许建平、黄发亮、刘方淼在瑞金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后,瑞金市第一时间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赣州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既有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属地化、网格化排查措施,把公共安全摆在首位,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位干部;住保中心、住建局要分别牵头组织开展城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各自负责行业领域房屋开展全面排查。要迅速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按照“一房一方案、一项一销号”要求,加快整治进度、提高整治效率;对有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场所要立即停业,防止发生伤亡事件。要狠抓监管,对城区自建房、乡镇切坡建房、超高超大建房等一律不予批准建设;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对建筑施工进行全过程监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房屋安全知识。要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建筑其他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施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