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假期不停歇,劳动最光荣——市住建局“五一”工作剪影

访问量:

假期不停歇,劳动最光荣——市住建局“五一”工作剪影

假期不打烊,工作有序推进

为加快推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五一”期间,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在建工地、销售楼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调度城市能级提升项目和主动对接建筑企业等,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不停步。

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各在建工地、供水和燃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房屋安全管理

为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市住建局指导各乡镇按照属地化、网格化的要求对城镇居民自建房、老旧房屋和违法改建房屋进行排查整治。同时,督促乡镇对农村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在原先排查整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改变房屋使用功能和老人住老房的情况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销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

为进一步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了解房屋销售情况,督促风险楼盘问题整改,市住建局领导、干部职工在“五一”期间深入各销售楼盘现场开展督查,对发现的现场信息公示不规范、销售环节存在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警示,同时开展了住建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要求各售楼部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了我市“五一”期间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动对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由局分管领导陪同市领导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二是召集相关建筑企业进行座谈,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参会局领导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并要求相应股室认真梳理,通过精细化举措解决企业的困难和诉求。三是向相关企业派驻特派员提供相应帮扶,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增长势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市能级提升不歇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五一”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重大项目不停工措施,做到“项目建设力度不减、施工强度不降”,城市能级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又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奋战在岗位一线,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稳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