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人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防卫记心间 市住建局(人防办)“3·1”国际民防日宣讲活动

访问量:

  2022年3月1日是第50个“国际民防日”,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开展以“人防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国际民防日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在瑞金市红井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空防灾演练,发放《人防知识手册》、《防空警报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人民防空从这里启航”微视频和民防宣传标语。

图片

        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了生动的人防知识互动问答,在操场上跟广大师生进行了宣讲和点评。同时,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拓宽人防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图片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我们要认真了解这些民防知识,了解掌握必备的安全常识和技能,关键时刻还能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驻足老师听完人防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后感慨地说。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日常防空防灾的知识,今后要把防灾减灾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