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瑞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录

第一部分瑞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瑞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创业带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制订推进全民创业的工作规划,营造创业氛围、优先创业环境、弘扬创业文化、建立创业基地、为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项目推介、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后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

(二)统筹做好城镇失业人员、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被征地农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残疾人的就业和培训工作;

(三)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落实援助政策,建立就业援助长效机制,落实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会同财政部门按照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共同加强就业专项资金管理;

(四)开展就业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服务;组织全市新成长劳动力就业前培训,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对自主创业人员开展创业培训,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开展农村劳动力及返乡农民工技能就业培训;

(五)负责全市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工作,拟定失业保险基金实施计划,落实失业保险政策,负责对失业保险征集额的核定,履行对失业保险基金的管理职能,按时足额为失业职工发放救济金,完善和落实失业调控和“援企稳岗”政策措施;

(六)承担全市劳动就业统计及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开展城乡人力资源情况调查,定期制订全市劳动就业统计预测和报告,建立失业监测和失业预警制度;

(七)负责我市行政区域内符合条件的从事个体及合伙经营的自主创业人员以及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贷款担保、贴息及贷后跟踪服务;负责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复核、申报和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监管及数据统计;负责清收到期贷款本息和对不良贷款的追还等工作;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瑞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25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1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298.5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76.59万元,较2019年增加16.37万元,增长1.4%;本年收入合计5121.97万元,较2019年增加2160.69万元,增长72.96%,主要原因是:一是因新冠疫情财政下达各项稳就业保用工补贴资金;二是2020年是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关键一年,财政下达大量技能提升行动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121.97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6298.5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494.07万元,较2019年增加2549.15万元,增长86.56%,主要原因是:一是因新冠疫情落实了大量稳就业保用工补贴政策;二是2020年是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关键一年,落实了大量培训补贴政策;年末结转和结余804.48万元,较2019年减少372.11万元,下降31.63%,主要原因是: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结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3.14万元,占2.6%;项目支出5350.93万元,占97.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23.75万元,决算数为5494.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3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由财政直接拨付执收部门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04.98万元,决算数为397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5%,主要原因是:就业专项资金由财政做预算,本单位未做预算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83万元,决算数为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11%,主要原因是:职工医保政策变更,将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提高了费率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31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由财政直接拨付执收部门

(五)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6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财政特别追加的外贸企业调结构稳就业奖补资金

(六)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744.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市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由财政局做预算,本单位未做预算

(七)特别抗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财政特别追加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1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8.8万元,较2019年增加9.4万元,增长7.87%,主要原因是:正常加薪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86万元,较2019年增加0.79万元,增长6.04%,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48万元,较2019年减少2.32万元,下降82.86%,主要原因是:2019年支出了丧葬抚恤金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万元,决算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的75.26%,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29万元,下降8.7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万元,决算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29万元,下降8.72%,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减少公务接待。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减少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6批,累计接待16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与去年持平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13.87增加0.01万元,增长0.07%,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5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招工稳工工作经费”等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通过组织多种形式招工活动,为园区内外企业推荐招工6536人,65家重点服务企业推荐用工4527人,使企业用工得到基本满足。

组织对瑞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等1个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94.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圆满完成各项指标考核任务,民生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工稳工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招工稳工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0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基本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二是及时落实了各项惠企政策。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企业虚报缺工数量,造成年初制定招工任务偏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完善求职用工信息平台,准确掌握用工岗位及劳动力资源信息,有效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劳动者就业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招工稳工工作经费”项目支出部门评价:

1.项目概况

根据《关于印发2008年工业企业招工用工稳工工作意见的通知》(瑞府发〔2008〕4号)、《瑞金市2010年工业企业招工工作实施方案》(瑞府字〔2010〕28号)文件精神,成立市工业企业招工用工稳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市招工办),由市就业局管理,每年安排市招工办工作经费15万元,列入市财政预算,按时序拨付。

2.绩效目标

贯彻执行相关文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工任务,以服务企业破解“用工难”为重点,使企业用工得到基本满足。

3.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