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统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瑞金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统计局,电话:0797-2522667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瑞金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公开载体建设及监督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每月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及工作动态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二)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领导签发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并得到较好的落实。

   (三)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本着“领导和社会各界需要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的原则,把群众最关注、最想了解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公开。我局在市政府网首页开辟了“统计数据”专栏,及时将全市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和每月经济运行数据、相关统计信息、普查数据上传公开,为公众提供了统计数据查询平台,让群众共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一是设立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电话,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及时答复和办理;二是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在职工会议上及时通报《瑞金市政府信息公开月报》,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工作人员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有力地推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8 条;编印《瑞金经济动态》12期,《瑞金统计分析》41期,向市委政府两办和上级统计部门报送信息9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统计公报、统计数据、统计信息、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二是通过报刊或编印统计资料刊出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政府信息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发布总量不够多、内容还不够全面、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等问题。今后,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阳光行政的突破口和重要途径,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一是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扩大主动公开范围,进一步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知晓的需求;二是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依法办事。

  七、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瑞金市统计局

                                  2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