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我单位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81231日,共主动公开信息481条。为进一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现向社会公布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联系电话0797-7269077

一、 概述

(一)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单位及时组织编制《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目录》和《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指南》。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了更好的落实《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本单位要求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凡经办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都要通过政务网及时给予公布。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了各单位能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本局实际,建立了《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瑞金市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本单位利用集中学习的时间,多次组织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在单位政务公开栏,张贴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单位2018年度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8年以来,我单位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平台,及时公开涉及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办事指南;行政法规;建设计划、规划;收费项目、标准;行政许可;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扩大内需措施;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2018年,我单位主要采取网站公开、新闻媒体系统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后,我局在2018年没有受理书面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暂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争议情况

我单位至今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关心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公示的局面基本形成,但重视和关心的氛围不够浓厚,公开工作的效果尚未充分表现出来。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单位将进一步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及时地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上报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争取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得更有成效,进一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七、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