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 7 年,在中共瑞金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化水平,积极主动公开按规定应当公开的本单位信息,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紧扣改善民生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主要工作做法  
       一是强制度建设促工作规范。 为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尽快实现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依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了《瑞金市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 局政务公开工作办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形式以及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监督考核办法进行进一步明确,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全系统各部门。同时,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并完善了九项工作制度,即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举报调查制度、年度报告制度、监督保障制度、社会评议制度、新闻发布制度、听政论证制度,制定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和考评细则,为实现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目标考核提工作水平。 201 7 年度,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目标责任制考核,制定明确的考核标准,对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内容,结合工作进行了细分,落实到各科室,明确责任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定期就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通过督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质量明显提高,各类信息更新及时,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完善。 
            、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2、信息发布网络平台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3、信息发布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