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工商局2011年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2011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化水平,依靠先进的网络推进依法行政和文明创建工作,建好网上服务窗口,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上级的统一要求,及时上传政务信息,为确保我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的全面、正确和有效性,促进信息工作有效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扎实推进2011年度信息工作。定期组织人员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9条,比去年增加200条。
   
(二)公开的内容全面。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是政务公开、法律法规、公告公示,统计数据等众多内容。
   
(三)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根据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要求,我局大力加强网站建设,今年开通了“瑞金工商红盾网”,不断充实信息内容,拓展网站功能,加强安全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初步建成了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法规宣传、办事指南等信息化平台。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为此,我局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与水平;继续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O一一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