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工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瑞金市工商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编制的。全文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其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011日至201012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工商局信息中心,电话:0797-2506835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进信息公开。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作用,督促各业务科室按照职责分开,及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积极编制了2010年我局政务信息目录文件,督促指导各科室信息员认真做好本科室业务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范围和要求通过政府网站等形式主动公开了我局信息和需要发布或更新的信息,以及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问题,进一步落实了责任,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是充分发挥网站和办公场所作用,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广泛性和方便性。根据政务公开的需要,修改设立了组织机构、政务公开、工商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便民服务等栏目,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我局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联系方式、工商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等信息。同时,为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在工商注册大厅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等,进一步满足了需求和方便了群众。

三是积极与新闻媒体沟通,注重政务公开信息的实效性和权威性。我局主动与电台、报纸等媒体联系,及时向社会公开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使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充分了解和掌握工商行政管理的各项规定、工作动态、工作经验、工作措施及相关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   条,其中:概况信息12条,法规文件信息28条,发展规划信息11条,工作动态信息101条,公告公示信息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0年,没有在工商局网站收到各类咨询或意见。 

 五、其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信息中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各科室、基层分局均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因此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2011年主要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丰富主动公开的内容。重点加大对一些经营者和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项目的公开力度,推动工商工作的透明化,促进税收执法规范和廉政建设。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的形式。充分利用外部网站等信息化手段,从有利于公众查阅的角度,科学合理设置相关栏目,确保公开的实效,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工作的宣传。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工作的宣传,广泛告知信息查阅地址,以及依申请公开的渠道等。四是进一步完善公开的渠道。强化红盾信息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