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报

瑞金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应急管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由瑞金市应急管理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瑞金市应急管理局,电话:0797-2533749。     

一、总体概述

2018年,我局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化水平,积极主动公开按规定应当公开的本单位信息,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紧扣改善民生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省、赣州市、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成立了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兼任,并确定一名同志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涵盖政府信息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申请公开的格式表格和申请公开办理流程,监督方式及程序等。

(三)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摸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

(四)加强学习培训。一是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二是全局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印发的培训材料。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要求、运作方式,增强了机关同志信息自觉公开的意识,提高广大干部的整体业务水平。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全面、及时了解信息,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我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及时、准确、依法、依规公开安全生产信息,全年在瑞金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506条。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安全生产规程、安全常识、办事指南、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单、权力清单、监管执法信息、事故调查报告等各方面,围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及查处情况。为公众查阅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接受了公众监督。

我局设立了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监督。2018年度未发生关于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等各类申诉案;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公开的信息中无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网络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2018年,我局将更加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主动的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健全网络体系,积极参加信息化培训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瑞金市应急管理局

             20194月2日

 


附件: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