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瑞金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若对本报告有疑问,请直接与瑞金市卫生局联系(地址:瑞金市红都大道236号,邮编:342500,电话: 07972522420)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2014年,瑞金市卫生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主要领导主管此项工作,并由1名副局长分管;仍由局人秘科为职能科室,负责牵头协调和组织落实,并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其他科室和直属单位共同配合开展这项工作。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做到有领导检查督促、有专人定期更新内容。同时,对信息发布遵循“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确保政府信息自生成或变更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和更新。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高卫生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我局认真贯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及时统计报告信息公开数据,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积极进行维护管理。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我局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我局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8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2、重点公开内容: 
(1)市卫生局机构信息:分为机构的职能、领导的基本情况、职责、分工以及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情况; 
(2)政府决策信息:包括政府的重点工作,如瑞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 
(3)工作动态:包括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工作的实时动态; 
(4)行政执法:包括对医疗市场的监管、复议、处罚等信息; 
(5)规划计划:如年度卫生工作要点等;  
(6)其它信息:如信息公开的指南,分为工作机构、依申请公开、公开程序及责任单位等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互联网。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把机关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 
2、公开栏。在机关办公楼内醒目位置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局机关领导班子责职分工及服务承诺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认真按照市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向其他单位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创新思路和做法,进一步采集、发布卫生部门相关政府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