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瑞金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瑞金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瑞金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瑞金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1231日止,本报告在瑞金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若对本报告有疑问,请直接与瑞金市卫生局联系(地址:瑞金市红都大道236号,邮编:342500,电话: 07972522420

一、概述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我局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办法,明确信息主动公开的原则、内容、程序和形式,对信息公开内容、公开范围、公开渠道、公开时间以及发布格式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确保信息公开顺利进行。

二是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渠道。各医疗卫生单位加强信息公开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利用政务公开专栏、电子屏幕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法定公开事项、行政决策事项、行政执法事项、行政服务事项、突发应急事项、重要人事事项、勤政廉政事项、财政管理事项、食品药品安全事项等内容。

三是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信息分类、获取形式、途径和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的顺利进行。

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瑞金市卫生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对各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局机关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终卫生工作检查的内容,对检查中发展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我局通过采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拓宽渠道以及加强督查等一系列综合措施,有效地强化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卫生行政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机关作风得到明显好转,办事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我局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3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2、重点公开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以实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政策为重点。通过公开此类信息,让社会各界了解我市医改政策和推进医改工作情况;公布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卫生队伍建设等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互联网。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把机关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

2、公开栏。在机关办公楼内醒目位置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局机关领导班子责职分工及服务承诺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公示的形式有待拓展。二是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

今后,我局将认真按照市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向其他单位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创新思路和做法,进一步采集、发布卫生部门相关政府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