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环保局2012年上半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情况

访问量:

环保局2012年上半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主要目标任务情况

1、省级生态市创建工作情况。一是编制了《瑞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规划(2012-2020年)》,216个行政村环境整治建设项目纳入赣州市建设项目库;二是生态创建工作稳步推进,14个乡镇完成乡镇环境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沙洲坝镇、象湖镇瑞明村、沙洲坝镇官山村、黄柏乡胡岭村已通过省专家组省级生态乡(镇)、村的考核验收,云石山乡石背村申报国家级生态村获省厅复核通过

2、环评审批制度执行情况。一是今年以来我局审批环评项目共34个,其中报告书1个,报告表25个,登记表8个,新上项目环评审批率达100%;为23个环评出具执行意见函,验收生产加工企业项目6个,招商引资项目联合推进征求意见25个。二是协助我局招商引资企业江西新顿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相关工作,使我局招商引资企业在我市工业园顺利推进。三是参与我市精细化工园、新型建材、直升机场等重大项目选址工作。

3、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情况。一是编制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确定了2012年减排企业。二是完成对企业的总量指标排放量的审核分配工作,共分配化学需氧量2吨,氨氮0.4吨,二氧化硫0.8吨,铅0.0036吨。

4、环境质量状况。2012年第一、第二季度“城考”监测数据显示,绵江河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南华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